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0 17:56:1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在线上举办了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力提升论坛,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文锋教授,应邀作“数智时代物流管理专业特色打造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出席并致辞,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物流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以及兄弟院校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博士主持。



卫虎林对李文锋教授百忙之中莅临表示感谢,并预祝交流会圆满成功。他强调,本次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山西“两个转型”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水平。




李文锋教授从数智时代物流人才培养需求、智慧物流改革动向、智慧物流知识体系、智慧物流课程建设实践、武汉理工大学物流类专业特色等五个方面展开了分析和讨论。李教授认为,智慧物流是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趋势,是IT技术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他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智慧物流服务指南》和《交通运输智慧物流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最新政策,并介绍了最新配套教材《智慧物流》。此外,李教授还从增强物流数字化能力培养、强化智慧物流思想和方法、开展开放思维教学和充分利用智慧物流开展新文科新思政教学改革四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互动交流阶段,李文锋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等课程在数智时代如何进行课程建设,以及参加教育部批复的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与国内知名学者的交流探讨,集思广益,探索服务山西“两个转型”、特色鲜明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物流智慧与力量。(工商管理学院 武钰才供稿)

李文锋,现任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瑞典皇家工学院自治系统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新泽西理工大学、纽约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教授。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等,学术论文发表在多家顶级学术期刊,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撰写专著9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