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教研室组织召开提升本科生升学率及课程建设等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9 17:54:15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就提升本科生考研录取率、就业率及课程建设等,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学院副院长齐永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晔主持。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晔通报了市场营销专业2018-2022年五年来的考研总体情况。近五年来市场营销本科专业考研录取率为14.14%,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22.58%。总体来看,考研录取率稳步提升,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围绕如何提升学生考研率及就业率,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尹春兰老师认为,指导教师要和考研学生多沟通、多鼓励,老师们可以给考研的学生提供优质考研班信息,提升公共课程的分数,学生要向报考院校的学长多请教专业课,获得一些有针对性的备考建议。齐永智老师建议大家和学生沟通时可注重五个方面,包括准确定位、向目标院校的在读研究生多了解情况、听国家精品课程备考专业课、不偏科,并强调老师们要定期、频繁地与学生进行沟通。在提升就业率方面,加强一对一辅导非常重要。田娳媛、郭晶、李园园等老师提出要鼓励学生“干自己适合的事情,干自己能干的事情”,同时建议学院要给在校学生多提供一些实践锻炼的机会,帮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增强自信,找到适合的就业方向。

关于市场营销课程建设,齐永智老师报告了目前三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包括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建设情况;市场营销、新媒体营销和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的微课录制情况;新媒体营销直播工作室的运作情况,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多提意见、多参与,推动上述几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通过本次会议,营销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的考研率、就业率,以及当前本专业课程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和学生工作的着力点,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吕芳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