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报告暨第84次管科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0 17:18:1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第84次管科博士论坛。本次活动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点与体会”,旨在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进一步推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先教授进行报告和针对性辅导交流。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闫绪娴院长主持。



赵先教授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介绍了所在学院“六级联动”开展有组织有设计的项目申报建制运行体系,根据自己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3项面上、1项青年项目的丰富经历和项目同行评审经验,从前期研究基础的准备、研究选题、项目申报书撰写和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期研究与申报的关系。报告第二阶段,针对我校教师在申报项目中专家反馈意见和申报书具体情况,赵教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交流,提出明确的修改完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更加全面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中的关键要点,对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的申报特点有了更为精准的理解。学院近期将以国家级项目申报为主题开展系列研讨,凝聚各研究团队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有设计的科研,全力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迎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