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贝壳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大赛暨山西财经大学首届“贝壳杯”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20 15:05:4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与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引领当代大学生聚焦长租公寓以及数字化行业发展前沿。10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贝壳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大赛暨山西财经大学首届“贝壳杯”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在立信608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李斌,王秀燕,张培文。其中,王秀燕老师、李斌老师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提问,张培文老师线下提问。由荆树伟老师作总结讲话。



荆树伟老师简要介绍了今年大赛的前期备赛情况,本次比赛全校共有77名同学报名,经初选和线上答题比赛后有三个小组13名学生进入最后答辩赛,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和认可,虽然此次大赛是首届比赛,但十分精彩,希望在座的各位今后能继续努力,也希望第二届、第三届比赛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选手。经过答辩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支队伍,并推荐这三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接下来的复赛和总决赛。

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提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各团队依次上场进行答辩。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和介绍各自团队名称。评委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提问,从开发商角度如何看待长租公寓租房的壁垒现象、带来的经济效益、策略以及存在的问题,从供给方数字化租赁方式和传统方式的异同,如何理解数字化,如何数字化运营以及运营模式,如何保障资金链等等。各组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回答了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对选手的回答作了精彩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虽为首届,但同学们热情参与,参赛率较高,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和青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和参加“贝壳杯”新居住数字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有助于检验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效,通过项目驱动的模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指导教师也在此活动中跟踪长租公寓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趋势,调整和更新课程内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探索等环节注重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促使师生协同开展专业实战指导和训练,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操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背景下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满足用人单位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人才的迫切需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