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7:2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九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部分任课老师和全体体育产业管理研究生。本次论坛由2021级研究生李璐同学作为主持人,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程茂滕和李杨帆进行文献精讲。



程茂滕的主题为“体育旅游者怀旧情绪及其对态度和意向的影响”,文章来自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EETAE CHO学者的SPORT TOURISTS NOSTALGIA AND ITS EFFECT ON ATTITUDE AND INTENTIONS: A MULTILEVEL APPROACH,来自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期刊,文章采用多层次分析方法探讨了当体育游客对体育赛事的态度起到中介作用时,他们对体育赛事的怀旧情绪如何影响其参与相关活动的意愿。



李杨帆的主题为“民主、哲学和体育:激发竞争精神”,主讲文章来自BREANA MCCOY学者的DEMOCRACYPHILOSOPHY AND SPORT: ANIMATING THE AGONISTIC SPIRIT,来自JOURNAL OF THE PHILOSOPHY OF SPORT期刊。文章以古希腊名词“POLEMOS”和“AGON”为支撑,探讨了这样一种观点:发展我们对“POLEMOS”和“AGON”的理解,可以增强我们对竞争性社会实践的体验,使我们的存在以一种更自由和丰富的方式进行。

从体育旅游怀旧感的验证因子分析到体育哲学中蕴含的竞争精神,两位同学为了此次的学术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听讲座的各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上,既有学术交流,又有思维碰撞,相信整个暑期的论坛分享会提高大家的科研能力,扩大大家的学术视野,增强大家进行科研学习的信心。最后,学术论坛活动在大家热烈交流讨论之后落下帷幕。(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程茂滕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