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3:52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三十八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部分任课老师和全体研究生。

主持人张新英老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研究生论坛的初衷与使命,研究生论坛负责人程茂滕同学详细介绍了论坛工作组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和自己切身体会。本次论坛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银燕和王欣宇进行文献精讲。



郭银燕的主题为“通过合作体育和运动课程,提高易受灾地区儿童应对压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讲文章为SONLNOPEMBRI和YOSHIO SUGIYAMA学者的《IMPROVING STRESS COPING AND PROBLEM-SOLVING SKILLS OF CHILDREN IN DISASTER-PRONE AREA THROUGH COOPERATIVE 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S LESSON》,来自《JOURNAL OF HUMAN SPORTANDEXERCISE》期刊。文章旨在探讨合作性的体育教育和与运动课程对学生压力应对与问题解决能力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合作性的体育教育和与运动课程可以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压力应对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王欣宇的主题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为促进健康的环境:研究的综合回顾”,为SUSANNA GEIDNE和MIKELQUENNERSTEDT学者的《THE YOUTH SPORTS CLUB AS A HEALTH-PROMOTING SETTING: AN INTE GRATIVE REVIEW OFRESEARCH》,来自《SCANDINAV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期刊,这篇综述性文章研究的目的是汇编和确定关于青年体育俱乐部作为促进健康环境的国际研究中的关键问题,然后将青年体育俱乐部作为促进健康环境的框架来讨论综述的结果。

文献精讲完毕后,参会老师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文章的创新性、前沿性和规范性上分别讨论交流了两位同学分享的文章。本期论坛的成功举办,树立了全体研究生对暑期科研的信心和决心。论坛学习对扩大学生学术视野,增强科研工作认知、了解体育产业管理专业发展方向以及思考应对将来的困难和挑战等都具有重要引导作用。(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程茂滕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