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学科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0:36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我校70华诞之际,为促进学科建设,4月27日,国际贸易学院邀请杰出校友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教授莅临指导并做学科建设报告。

 


徐大佑教授从学科建设在大学改革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中的地位、对一流专业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贵州财经大学在学科建设的探索等方面谈了对学科建设的认识。

他认为,学科建设对于一流大学十分重要。高校学科建设的水平是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综合实力的体现。学科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水平是标志,三者共同构成了高校发展的主旋律,是学校的立足之本。他以贵州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为例,强调要始终关注研究方向的凝练、注重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高度融合、加强制度机制的完善,打造尊重人才的软环境,促进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与他就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学科建设报告会对学院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目标和任务,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