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薛继东副院长参加2021年度全国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6:1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3日,来自全国40余所财经类院校的近60名商学院院长和相关代表齐聚杭州,参加2021年度全国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财经 新战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一行应邀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主题报告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乜标主持,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教授致辞,并作了题为《财经类院校商学院如何发展》的报告。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作了题为《从新文科建设看商学院发展》的报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新商科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下午的圆桌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曲亮主持。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对圆桌论坛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教授分别就《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推进MBA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智工商”型创造者——数智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考》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代表们就持续提升和保障商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数智化时代财经类高校商科人才培养的新趋势与新挑战、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商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体系、商学院协同发展、推进财经类院校商学院国际国内认证等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此次参会有助于工商管理学院MBA开拓办学视野,拓宽办学思路,加强了工商管理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对实现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健康、均衡、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