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15:02:4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从“坚定信念守初心”“锤炼自我勇担当”“奋进有为谱新篇”三个方面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维奇首先用《红色气质》微电影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坚守初心和践行使命的道路上奋斗拼搏,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8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用68年来的辉煌办学历程展示了山西财经大学始终在秉承初心和牢记使命的道路上踔厉前行,让师生切身体悟到学校的办学文化和使命担当。



刘维奇指出,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坚持为国育才的立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以教育促发展、以教育强国力。他强调,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即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忠诚于党、做到政治过硬,躬行践履、做到责任过硬,博闻强识、做到能力过硬,以身作则、做到作风过硬;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有道德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有扎实学识、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有仁爱之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要成为“四有青年”,即立鸿鹄志、做有远大理想的有志青年,存感恩心、做有家国情怀的有爱青年,求真学问、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铸拼搏劲、做有奋斗精神的有为青年。



最后,刘维奇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9年“十大行动”,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实际,分别从建设一流学科、锻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科研、构建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开创一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明晰举措,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积极贡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陶欣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