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18:59:17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由我校统计学院、“1331工程”大数据推断与统计调查团队、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山西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沈沛龙、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济洪、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彤、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史建红、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米子川、教务处处长张卫国、统计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大同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长治学院、吕梁学院、运城学院、晋中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我校统计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沈沛龙副校长致开幕辞,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统计学院的师资团队、专业建设等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大家可以用心、用力、更多地为学科建设作出贡献,促进学科发展。统计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目标定位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并倡议统计学届和业界同仁继续发扬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成果的发展理念,促进统计学科向更高、更深领域发展。“1331工程”大数据推断与统计调查团队负责人李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团队的构成、目前所开展的工作及未来的规划,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到相关项目建设中。



在本次研讨会上,李济洪教授、王彤教授、张日权教授、米子川教授、汤银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统计机器学习中的正则化交叉验证方法”“Robustified Penalized Logistic Regression through Maximum Trimmed Likelihood Estimator and application”“统计与数据科学的一些思考”“统计学科建设大数据专业的几点思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课程建设研讨”的学术报告。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大数据专业、统计学专业等数据科学相关专业学者间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学者们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学术影响。(统计学院 杨艳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