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第34次年会在并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1 18:22:09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0至21日,受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委托,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第34次年会在山西太原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与商务管理创新”。来自(以拼音顺序排序)安徽财经大学、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赤峰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湖南大学、华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2个单位的95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和主题论坛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主持。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廖进球教授致开幕词,并代表理事会作了研究会工作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论坛上,四位嘉宾作了精彩演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立平教授的演讲题目是“大城市老年人购物难问题研究”,指出在老龄化的趋势下,社区商业是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通过社区商业的“商养结合”助力“医养结合”,这是社区商业发展的新趋势。东北财经大学张闯教授的演讲题目是“在学科交叉处创新渠道行为研究:方法与路径”,介绍了营销渠道行为理论研究的演进脉络,探讨了当前该领域研究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在学科交叉处寻找研究主题的三种理论构建模式。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会长李中元研究员作了“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问题思考”的主题发言,以山西为例分析了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困境,提出了资源型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九个问题及相关举措。山西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山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太原华杰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晋宏作了“高质量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了企业家精神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提出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四位嘉宾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分享,让与会代表们深受启发。

会议还进行了分论坛研讨。大会设置了“零售企业竞争力与转型发展”“商科教育与营销创新”“商务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四个平行论坛,围绕会议收到的26篇论文展开深入的研讨互动。与会代表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体现了学术交流的热情和活力。南京财经大学候立军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侯淑霞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徐大佑教授和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主持了分论坛。

闭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周利国教授和内蒙古财经大学侯淑霞教授主持。研究会同意接纳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为新会员单位,增选上海财经大学江若尘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张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卫虎林教授为研究会副会长。经过参会代表现场投票,会议从提交论文中评选出13篇优秀论文。最后,上海建桥学院朱瑞庭教授就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的组织建设、发展目标、活动安排阐述了重要意见,对本届会议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未来值得关注的一些商务管理研究新趋势。最后,侯淑霞副会长代表理事会致闭幕词。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年会组织紧凑、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收获颇丰,圆满完成了学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理事会向山西财经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届年会将由上海大学举办。(工商管理学院 张莉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