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院与太原市统计局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统计成果转化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17 08:24:34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5日,我校统计学院与太原市统计局政校合作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太原市统计局隆重举行。太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爱萍,太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陆寿,太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永昭,统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太原市统计局相关人员,统计学院暑期专项实习实践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挂牌仪式开始前,首先参观了太原市统计局的“统计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和“统计产品展示”。在文化浓郁、成果丰硕的文化长廊中,何爱萍局长和米子川院长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市统计局)实践基地挂牌。



随后,双方召开了“改革与创新的交融、理论与实践的碰撞”第二次统计成果转化沙龙暨2019年暑期专项实习实践启动会。会上,何爱萍局长对统计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太原市统计局概况、党建工作、工作理念、服务理念、管理理念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太原市统计局在统计文化方面的做法和举措。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双方前期的“政校合作话改革”等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太原市统计局给予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我校的校史出发,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特别强调我校统计学的发展离不开统计人精神的挖掘与统计文化传承,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统计人精神永远激励着统计人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此次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三课堂”、也是“智慧课堂”,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山西财经大学与太原市统计局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学院实行“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一方面让学生在具体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补齐学习短板,提高未来学习的思想、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进一步探索政校合作新模式,搭建高校服务地方政府与政学研相长的平台,在促进政府统计成果的挖掘与转化的同时,提升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深度与广度。(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