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与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2:47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9日,我校与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修德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刘维奇、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李、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生、人力资源部部长姚朝霞、风险与运营管理部部长李建军、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统计学院全体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维奇校长代表学校对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同我校统计学院的深度校企合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人才资源优势明显、科研能力达到区域一流水平的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他指出,统计学院在应用统计学、大数据推断、统计调查、质量管理等领域有一批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肯定了双方申请设立的“山西省医药大数据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为企业提供了营销、管理和服务咨询,也为学校提供了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实践、实习基地,特别是双方开展的横向课题合作研究,促进了产学研的高度融合。他表示,山西财经大学要扎根山西办大学,就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持。希望也相信在大数据背景下,双方一定会把统计学学科数据挖掘与分析预测的优势和企业的行业优势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地合作,为山西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贺李总经理对双方前期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历史情况、市场发展情况,指出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是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山西省规划建立的信息、管理、物流、资金、采购“五个一体化”省级管控平台,是山西省规模雄厚、业态完备、综合实力强劲的医药商业企业。贺总经理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发挥各自专长,在医药管理大数据的研究、开发、应用和推广等方面,进行长期、高效和制度化的合作。

 

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风险与运营管理部部长李建军与我校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分别代表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和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山西省医药管理大数据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共建“山西财经大学综合实习实践和实训基地”;合作开展医药管理大数据领域攻关项目的联合研究,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持续性进行医药市场的跟踪调查,发掘市场潜力,发现营销机会,为企业发展开拓新的营销增长点。为教师学生提供更多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径,促进学界和业界高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统计学院 薄凌览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