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6 14:12:2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4日,我校在修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校领导,党委部门、行政部门、群团部门、科研单位和教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高考巡视检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常乃军主持。




党委书记常乃军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高考安全工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安全稳定的弦一刻也不能松。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时间节点多,风险挑战也很多,必须充分认识到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二是安全稳定的责一点也不能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协调谁负责和属地负责制,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和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安全稳定的账一丝也不敢欠。要全力传达好、全力落实好会议精神,投入人力,投入精力,投入物力,严防死守,全力排查,动态管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指出,今年是高考大年,高考安全工作,形势复杂,压力大、难度大、任务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省一盘棋的高度、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来看待、来认识和来落实,全力维护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公平公正。二要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教育实效。要迅速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高考安全思想网,全面落实好在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不断增强高考安全工作的主动权,构筑“不敢违纪、不能违纪、不想违纪”的立体防线。三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高考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细化深化工作举措,精心安排、精准发力,开展高考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各类高考安全隐患,为公平高考作出山西财大的贡献和力量。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就高考期间本科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纪委书记刘月社就高考期间作风纪律进行了安排,副校长杨俊青就高考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副校长沈沛龙就高考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付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