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代表学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4-23 16:31:48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3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兔元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做强二级学院关工委,为高校“三全育人”提供支撑》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张兔元就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的组建工作和运行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他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抓好顶层设计;省教育厅关工委给予精心指导,指明努力方向;二级学院关工委组建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工作以及各方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经验交流。同时,张兔元就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的组建范围、人员组成结构、资格条件、审批程序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焦秋香主持,山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讲话;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庆安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畅日宝作了题为《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努力写好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畅主任在回顾2018年工作取得新突破时指出,山西财经大学按照教育部关工委要求率先完成了二级关工委建设,19个院系关工委一次配齐。在做强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为高校“三全育人”提供支撑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为本科院校关工委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经验,成为我省本科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亮点。

本次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共有教育系统的48个单位参会。其中,来自各市教育局的有9个单位,来自本科院校的有24个单位,来自职业院校的有15个单位。大会共有6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我校作为老八所本科院校里唯一一所高校进行了大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校关工委办公室 于全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