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张卫国副校长带领公共管理学院访企拓岗并举行社会实践与实习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7:1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张卫国副校长带领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一行赴山西至源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举行社会实践与实习协议签约暨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代表及十余名学生代表,山西至源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山、总经理马艳红、副总经理张乾、总工康保亮、综合部长张宁宁,以及财大往届毕业生马燕歌、王奇参加活动。

张卫国围绕目前就业市场现状、问题与国家政策趋势与李俊山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公司业务领域,针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就业市场需求展开调研,强调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开放办大学,要与企业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办学理念,要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建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践行OBE理念,以毕业生就业为导向,全面提升协同育人水平,以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于高校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双方致辞并正式签约挂牌。张卫国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认为此次签约是双方立足于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加强高校和企业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协议的正式签订为契机,瞄准国土空间治理能力提升的现实需求,整合双方品牌、人才、科研、项目优势资源,有效促进双方资源聚集、融合和贯通,坚持创新引领和顶天立地相结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育创新人才,为我省国土空间治理事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李俊山在致辞中指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迫切意识到土地资源管理业务系统庞杂,知识更新迭代快,需要高校理论的智力支持。建立实习实践、协同育人基地是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上的合作联姻,更意味着高校智力资源与企业业务实践的融合,希望双方在此平台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从科研实践、人才培养、产学互助等方面深入合作,将此平台打造成为校企协同育人合作的样板。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淑芬和公司总经理马艳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社会实践与实习基地协议书》。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和公司董事长李俊山共同为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在访企拓岗活动中,师生们针对招聘需求、岗位职责、工作环境、待遇薪资、未来发展等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学生们通过实地考察和体验,对公司环境和工作有了更切身的感受,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人生规划。

此次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深化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开放办学,加强实践育人,培育财大土管品牌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落实OBE人才培养理念,增强土地资源管理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力量,拓宽教学科研视野,推动财经特色土地资源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公共管理学院 林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