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发布时间:2024-04-12 17:40:35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0日,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吴照曲、我校党委书记丁耀武、校长田祥宇、思政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观影,同上一堂鲜活生动的影视“大思政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拓宽“大思政课”的建设路径。从“思政小课堂”到“社会大课堂”,青年教师也从“孙猴子”一路成长历练为“孙行者”,这一鲜活生动的表达方式,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与影片中的人物共鸣共情,深受教育和鼓舞。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对于这堂生动的“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茂林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以“八个相统一”为抓手,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青年思政课教师王帅表示:“这部影片既是对3·18座谈会五周年的献礼,也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这部电影让我重新认识了思政课的意义,也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任智萍讲到:“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将继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好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张舒泽同学说:“思政课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电影中的老师就是现实中老师们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丽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