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再次在《中国科学》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2:39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应用数学学院教师白鹏飞、王俊新的论文《具有几乎链条件的有限p-群在《中国科学》2024年第2期发表(中国科学: 数学, 2024, 54(2): 139–160. DOI: 10.1360/SSM-2023-0132)。



《中国科学》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已创刊60多年。《中国科学》包括数学、物理学(含力学、天文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科学、信息科学等7大系列共14种中英文期刊。《中国科学》以发表国内外自然科学领域重要的科研成果为办刊宗旨,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领域里最顶级的学术刊物,在国内外有着长期而广泛的影响。《中国科学》被国内外各主要检索系统收录,如国内的《中国科学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美国的SCI、CA、EI,英国的SA,日本的《科技文献速报》等。

“群”是满足一定条件的代数系统,在数学及其它自然科学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白鹏飞、王俊新的论文从子群的交换性入手提出了一个群论的新概念,给出了确定有限p-群结构的新思路。论文得到了审稿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投稿3个月就被接受。论文的后续研究工作正在进行,有望取得更好的成果。

近年来,应用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以此为抓手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塑造良好社会声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高质量论文不断涌现。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学院共发表A级论文140 篇,其中A1级论文39 篇。2022年应用数学学院曾在《中国科学》发表论文,时隔一年后,学院再次在《中国科学》发表论文,彰显了学院的科研实力。

(应用数学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