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七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6:1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1日,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丁耀武、田祥宇、王卫平、张永德、卢平、沈沛龙、米子川、张卫国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田祥宇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实干谱新篇”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速推进东山校区建设,精心打造党建思政品牌,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力增强学科发展新动能,再创科研成绩新辉煌,实现人才引育新突破,全力拓展办学资源新平台,全面提升师生服务效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实践中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拓展优化办学资源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校工会主席董兆军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学文作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围绕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研判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不足和面临的发展形势,部署了学校2024年主要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对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全校教职工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财经大学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山西财经大学2023年工会经费审计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丁耀武在大会讲话中指出,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破局前行、砥砺奋进,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定,每个人都拼得很带劲,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呈现了向上向好的态势,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我们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进一步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抢抓建设金融强国的时代机遇,抢抓壮大高等教育的政策机遇,抢抓中央及省级财政投入的资源机遇,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山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带着热爱前行,紧跟党走,以彰显属性的新作为打造特色育人的新体系;要带着热爱前行,真抓实干,以起点破局的新气象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带着热爱前行,躬身入局,以更有温度的新常态书写民生福祉的新答卷。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