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晋商文化与晋商精神专项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10:5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下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会议室召开以“晋商精神与办学治校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项调研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调研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祥宇指出,我校作为晋商研究重地,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深入挖掘晋商文化的内涵,将晋商精神真正贯彻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加大晋商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突出我校的晋商特色办学之路,培养新型商科人才,已成为我校全体师生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调研就是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主题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整体统筹、超前谋划,明确一条主线,深度把握学校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办学目标中晋商文化、晋商精神的融入情况,全面摸排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晋商文化、晋商精神的贯彻措施、典型经验、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贯彻落实计划。



他强调,我校是省内唯一的财经类本科院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就要突出传承晋商精神的特色和创新数字经济的优势,并就做好此次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问题“走下去”,通过系统调研,把真实情况吃透,找准当前我校在晋商文化研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到下一步研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二是怀着诚心“蹲下来”,要积极对接省内外研究晋商文化的科研机构和兄弟院校甚至是一些民间学者,深入开展交流座谈或访谈,挖掘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晋商精神传承的创新思路,切实把晋商文化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理论成果。三是谋得良策“提上来”,要直面问题寻实策,将我省各个领域关于晋商文化的研究进行深挖细研、凝练总结,把晋商精神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并积极向全社会弘扬晋商精神,办出我校的特色、突出我校的优势。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考察调研山西和我校关于晋商文化研究的相关视频资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