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35:4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2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教务部、各学院和研究院分管国际化工作的领导以及国际交流合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_B5I5388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部向参会单位介绍了我校第一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及当前各学院报名情况,介绍了学校2023年度综合考评国际化指标及注意事项,梳理了学科型学院和管理型学院不同的国际化指标细则,希望各学院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国际化工作指标和学科评估国际化工作指标要求高质量全方位做好相关工作,提升国际化意识,开拓国际化视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创新教学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全球视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经创新人才,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各单位国际化工作任务。

各单位依次汇报了当前国际化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计划和举措。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对学生交流交换项目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会加强与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学生的沟通,积极组织宣讲活动,鼓励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提高国际交往综合素质,积极走出去。

张卫国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国际化指标要求、学科建设国际化指标要求及我校综合考评国际化考核指标任务,认真做好五方面工作:深刻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第五大职能,“国际交流合作”在大学的职能定位,拓展我校“双一流”建设视角,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凝心聚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外科研平台合作,提高教师任职国际学术期刊的比例,积极举办各类学科领域的国际会议,提升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智工作;加大国际合作平台的搭建,响应国家政策,拓展和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推进教育国际交流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大力提高师生出国比例和层次,有计划地围绕学科建设选派教师,大力引进合作高校的优质课程资源,做好全英课程建设;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服务管理水平,高质量做好出国语言培训工作,做好各单位英文网站建设。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今年的国际化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为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年度国际化工作奠定了基础。各单位将结合新的形势,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资源,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以高质量的国际化办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合作部 吕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