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6:47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3日,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武乡县故城镇西渠村、南沟村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武乡县委县政府、故城镇党委镇政府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校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乡镇及村两委干部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校领导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巩固好我校帮扶成果,守住不返贫底线,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破解乡村振兴领域重难点问题。二是在加强学习上作表率,确保帮扶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把我校学科研究优势与乡村振兴实践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与突破口,积极探索有特色、可持续的新发展路径,形成财大帮扶新亮点。三是在搞好团结上作表率,要与村两委和广大村民同舟共济,真正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四是在严肃纪律上作表率,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守住安全底线,上下同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大力量。



在驻村新老队员座谈会上,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在武乡县故城镇的帮扶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对即将离任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新老驻村工作队员畅谈体会感受,老队员普遍认为,亲历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倍感荣耀,收获颇丰。新队员纷纷表示,要接好接力棒,传承好优良传统,尽快转角色进状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贡献。

校领导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送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张毅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