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9:3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5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殿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耀武陪同调研,调研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听取了调研反馈意见,并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与巡回指导组进行汇报交流。



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教育教学一线,分两组随机听取了本科生的《会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和研究生的《国际经济法学(双语)》《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就业理论和经典文献研究》等课程,详细了解了本科生课程建设、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风学风等情况,研究生课程前沿、案例教学、课堂翻转、学术素养等情况,进一步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通过主题教育推动我校在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了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活动阵地智慧党建体验中心,通过文字、图片、影像、数据等内容,感受“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功能,“沉浸式”体验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了解了我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中“VR”技术的使用,让广大党员足不出户、沉浸式体验全国红色基地,穿越时空、身临其境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巡回指导组调研走访了我校智能会计实验室、经济大数据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等实践教学基地和创新平台,围绕数字经济大背景下的新商科教学改革创新和研究应用,重点调研了学校实践育人体系与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契合度,科学研究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经济决策的有效度。听取了实验课教师和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的现场讲解、演示和汇报,了解查看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系列研究成果和应用场景,与部分学科学术带头人展开座谈,深入了解我校校企协同实践育人的新模式、学科“高端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决策的新举措、助力产业转型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巡回指导组通过专题会议形式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馈了随机听课、走访调研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对学校这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希望,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更好为山西经济服务,为财大事业发展,为学科特色建设相融合提出指导性意见。

丁耀武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指导组反馈的指导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贯彻好、落实好,统筹主题教育各环节,将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组织部 刘振国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