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16:21:09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组长、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专班副组长、纪委书记卢平主持会议,工作专班副组长、校领导张永德、张卫国、王志强、张苏,11个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个着力”,聚力“十大行动”,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动,蹄疾步稳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起势成势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单位为创建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构建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创建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引领带动示范单位创建高质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推荐、评选、命名第一批示范单位工作作为今年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危机感,补短板强弱项。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坚持以上率下,聚焦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考评指标,台账式、清单式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项考评项目材料高质完备。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出亮点,形成示范效应。继续把清廉学校建设与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把清廉学校建设与专业优势和特色结合起来,把清廉学校建设和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挖掘潜力、打造亮点、形成品牌,通过示范带动形成良好的传播效应和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是我校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纵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手段,要发挥好清廉学校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把清廉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申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山西财经大学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办公室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