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9 08: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爱校荣校,校兴我荣。4月29日,是我校建校72周年纪念日。为加强校情校史教育,激发爱校荣校情怀,展示激发全校青年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4月份,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和档案馆主办了“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全校各学院团支部积极开展“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学生走进山西财经大学校史馆,充分了解了学校七十余载峥嵘办学岁月和光辉伟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德与博学并肩,立信与求真并举。”一份份泛黄的档案,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见证了山西财经大学多年来不懈奋斗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显著成绩。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院退休老教授,与现场学生回顾分享建校以及学院建设历程,师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亲身感悟。此外,各学院团委还组织开展了“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师生座谈会、故事分享会,对学校、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班团建设等提出好建议。同时利用校园信箱、留言板和小纸条等方式广泛收集青年学子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讨论,学生对学院及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加透彻、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院和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6f24bdcfb42bf319be7c746f8f05c3c


feafc56b20e26b8508906366225caf2





“爱校铭于心 荣校践于行”主题演讲

4月27日,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19名选手组成的10组队伍从全校近百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从日常学习生活、成长轨迹等角度出发,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以小见大,将山财人、山财事、山财情娓娓道来。学生或回顾学校初创基业、艰难前行、改革发展、开启新纪元的光辉历史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或讲述山财学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与担当,号召广大同学要由思而行,将“爱校情”转化为“报校行”,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为山财的发展增光添彩。活动的成功举办,抒发了学生爱校荣校情怀。




“我的青春故事”优秀校友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学院和法学院团委举办了校友分享会,通过优秀毕业校友的分享,学生对大学学习规划、考研、求职、考公等有了更深的认知,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加了专业知识储备,还为将来进行创新创业打下了基础。优秀校友代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分享青春的奋斗故事,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树立“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信念。



“我爱山财”校园创意设计大赛

为了积极推动学校美育教育,打造独特的“我爱山财”校园文化品牌,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团委承办的“我爱山财”校园创意设计大赛在近日面向全校学生展开征集。大赛的作品以体现学校历史传承、发展定位、时代特色、校园风貌等为要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特有的文化元素,通过大赛,力求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审美意识,激发师生们知校爱校的情怀,进一步弘扬和传播我校校园文化精神。


b2d097c91dddf6444e94ab5a058aff8



此外,各学院团委创新活动形式,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开展“爱校荣校 砥砺成长”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团委开展了“爱校荣校之经彩青春,悦享运动”活动,师生齐聚修德楼前,身着象征青春活力的彩虹衣,高举鲜红的火炬,用脚步丈量财大的每一寸土地。体育学院、法学院团委开展了校园拍照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校园各处留下青春身影,为我校送上特别的祝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行了“爱校铭于心 荣校践于行”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们同唱校歌,现场用小提琴、吉他等乐器演奏校歌,抒发爱校情怀,学生代表以《爱校铭于心 荣校践于行》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激励和鼓舞学子树立爱校荣校情怀。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举办了“风正劲足当爱校,踵事增华定荣校”征文大赛,同学们在回顾学校过往成就的同时,结合自身的校园经历,用笔抒发了自己的所感所愿。


44cc50fd8698b1b57bc359a1733127c


ac85b471471df8d16f95945c2ee02cb



此次“爱校荣校,砥砺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我校师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师生知校、爱校、荣校、强校意识,将爱国爱校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72周年校庆,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努力奋斗,凝聚建设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