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21:45:2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以“凝心铸魂、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围绕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怎样开展主题教育、运用主题教育要解决学校哪些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等四个方面,与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流,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田祥宇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不断赢得胜利的强大武器、是持续强化党性的革命洗礼、是切实凝聚复兴的磅礴力量。



田祥宇紧扣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特别聚焦“学思想”要学什么、怎么学的基本问题,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为要点,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内核,系统解读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田祥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山财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危中有机”,着力从强教学、育新人要有新探索,强学科、壮师资要有新突破,强治理、增效能要有新举措,强服务、增福祉要有新水平,强党建、促清廉要有新进展等五个方面,提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山财路径和发展方向。

田祥宇主动查摆当前主题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强调要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从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坚决做到调研与实践同步、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三方面入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走形式。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党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紧贴实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大家将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奋力在谱写学校发展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