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7:09:4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卫平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平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沛龙宣读了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处级班子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贸外语学院党委、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等6个基层党委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监督重点,一是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二是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19个方面开展监督,并与校党委全年政治监督重点有机结合;三是监督检查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工作落实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学校20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校内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在我们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结合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在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紧紧围绕监督重点,始终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要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盯责任和权力,重点查找履行职能责任、主责主业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在通力协作中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正确对待巡察和被巡察的关系,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自觉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干部配合巡察监督的积极性、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进而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锻造队伍,严明纪律,在担责履责尽责中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要提高政治素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通过巡察,不仅要发现、培养、锻炼干部,更要把纪律挺起来,把规矩严起来,把规范树起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察组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组织了巡察培训,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阐释又贴近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培训,全体巡察组成员对政治巡察的定位理解更深刻、对政治巡察的流程更熟悉,为顺利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纪委、巡察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