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春奋进二十大”主题活动引领青年花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1:5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6日,清风吹拂,春回大地。修德楼南侧广场“青春奋进二十大”七个醒目的大字引起了百余名师生驻足观看,镜头聚焦,原来是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引领青年花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现场。中午12:00,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青年一道在“青”字上拓印留念,题词签名,掀开了“青春奋进二十大”主题活动的序幕。



“聆听二十大报告,暖流滚滚在心头。回望这五年,再看那十年,硕果累累,成就斐然……圆梦新时代,引领每一个中华儿女不懈奋斗,永不言败。这就是我们震撼世界的铿锵呐喊,这就是祖国母亲倍感骄傲的辉煌时代!”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朗诵,道出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展现了青年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青”春相伴你我,光彩印在手心

青年在幕布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彰显出青年一代立志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挥洒青春热血的承诺。


接续青“春”画笔,表白伟大祖国

青春的画笔犹如青年的“奋进之笔”,笔下生花,字载韶华,引导青年高举爱党爱国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


踔厉“奋”发担使命,精神谱系代代传


在“奋”字上排布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部分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的思想精华与精神风貌,它们已经深深镌刻在青年一代的基因里,激励青年始终保持“奋斗”“奋发”“奋进”“奋勇”的精神状态。


学习光辉党史,激励“进”取精神


“进”字带领青年走入时空隧道,领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嘉兴红船、百团大战、土地革命......党史故事仍历历在目、历久弥新,激励青年坚定历史自信,同新时代共同前进。


科技改革深推进,追梦践行“二”十大


二十大的“二”字用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硬核科技予以呈现,“神舟”问天、“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等天马行空的设想落地为国之重器,科技飞速发展的事实激励青年:生命不息、创新不止。


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谱写新征程


“十”字用“青春路标——思维导图带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方式,引导青年学以致用、用以践行,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吾辈青年担“大”任,数字解读记心间


“大”字从数字解读二十大切入,引导青年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六个坚持……,都让青年持续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

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李嵩表示:“此次活动匠心独运,采用多种方式展现当代青年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活动上,一篇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诵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梦想、青春心声,令在场的嘉宾和同学心潮澎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幅由同学们张张绘画组成的巨大“春”字,每一幅精美的作品都是同学们对于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行践履,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生杨亚宁激动地说:“‘奋’字上排列着的建党精神、太行精神等都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锻造出的伟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深学透内涵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将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在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此次活动利用丰富多彩具有参与感的形式,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2021级贸易经济一班蔡文钰在张贴了自己描绘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绘画作品后说,“在活动过程中,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奋发向上的青春姿态,手印、签名的留念形式也使我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会努力践行“青春奋进二十大”的宣言,成长为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



“青春奋进二十大”主题活动是国际贸易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支部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通过理论研究、专题报告、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党团活动等方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地,引导广大青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国际贸易学院 路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