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巡视和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21:4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2 月26日下午,我校在15层1号会议室召开巡视和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主持。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负责人以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组和省管高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组向我校反馈意见以来,校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研究、一体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但部分整改事项依然存在差距,需要认真反思。

会议强调,要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面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扎实整改。全校上下要把巡视和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检视反馈问题,逐一回头看,以省委巡视和省纪委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意见为底线、为标尺、为方向,建制度、优机制,看成效、抓落实。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效整改。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积极作为,带动全校大有所为。牵头单位要明确职责定位,敢于在工作中牵头,勇于向难题叫板。责任单位要尽心尽力,主动作为,协同履职。党员干部要坚决破除“与己无关”的心态,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一起抓整改、全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第三,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整改。要严格按照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抓实整改举措,实施“跟踪式”推进,逐条逐项解决问题。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正在推进或长期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第四,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深入整改。要坚决追责问责,也要注重培养干部,把抓巡视和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现识别干部、培养造就干部的“大考场”,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激励引导,为学校长远发展储备干部人才。第五,要进一步树立发展思维,确保长效整改。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机制,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作用。

会上,16家牵头单位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卢平同志对各单位整改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巡察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