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参加团委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5: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8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出席会议,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高秀平监督指导,团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甄德酉主持。



会前,团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征求了职能部门、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开展诚恳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甄德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永德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团委班子成员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相互批评有辣度,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2022年共青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学校育人工作迈向新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团委班子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强共识、团结奋进创一流,发挥共青团的表率作用,高标准抓好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二要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做好整改;三要对标一流,坚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

高秀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广范围征求意见,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是一场务实且具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在检视材料中进一步体现高站位、新思想的学习,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在听取批评意见后,班子成员一一表态,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同时,与谋划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务实行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