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19:42:44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校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孙朝晖、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李小琴等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6个重点方面”摆问题、剖根源、提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丁耀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对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丁耀武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并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朝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增进认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特点是:会前准备认真有序,会议主题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整改落实提出意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出来;要紧扣中心大局,巩固深化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丁耀武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立说立行,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让广大师生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三要抢抓战略机遇,实事求是谋求发展。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主动对标一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评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办好事。五要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围绕政治建设、权力规范、管理监督、廉洁文化等重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组织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