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第二届本科“国际课程周”开班启幕

发布时间:2023-02-07 11:25:16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6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本科“国际课程周”开班仪式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开班仪式,外籍教师代表、中方助教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务部、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所有参加国际课程周学习的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20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1


张卫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国际课程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六位承担授课任务的外籍教授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本次国际课程周课程质量很高,教学内容涵盖多个专业类别,既有顶尖专业课程,也有丰富的通识课程。学校将通过为期两周的国际课程周为我校学子提供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全球一流教育资源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


27c79675b7e8ca4c5da76a874f81b59


米子川副校长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战略举措与发展进程,指出,“国际课程周”是学校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潮流和响应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开拓国际视野、增强沟通能力、提升全球竞争力、更好应对时代挑战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参加学习的同学珍惜机会,认真向外教学习,通过国际课程培养国际视野和文化理念,为实现家国情怀、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积蓄力量;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加入到国际课程周这一平台,主动谋划,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开拓眼界、探索前沿,启迪智慧、广交朋友,提升学校本科教育国际化发展能力和水平,加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世界一流接轨。


7074202ef5d9060b3cf7ceee2a564e8


本次开班邀请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康莫斯分校的古科鲁·阿汀克教授作为外籍专家教授代表发言,古科鲁·阿汀克教授说到,教育对解决世界性问题以及将地球建设成所有居民的美好家园有重要影响,本次国际周课程将是一个要求很高但收获很大的两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授课教师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拥有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学习,相信各位教授的课程将使学生受益匪浅。

韩玲副教授代表中方助教老师发言。她表示,国际交流合作是现代大学的重要使命和职能,本次国际课程周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际理解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与担当的时代,各位同学应更具国际视野和文化理解观念,希望每一位进入课堂的同学,借助这一平台,插上翱翔世界的翅膀。各位助教老师也将在授课中发挥好交流纽带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韩玉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本科生提供了向世界高水平大学教授学习的机会,相信通过全英文优质课程的学习,各位同学一定能开拓全球视野、收获满满。韩玉坤表示她已经提前预习了所选课程教授上传的教学资料,从资料中感受到了教授的严谨和认真,迫切期待在课堂上领略各位教授的风采与魅力。

本次国际课程周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课程周,旨在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国际影响力,培育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学生成长成才空间。学校邀请了来自美、英、法、德4个国家的6位专家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7门全英文课程,来自我校19个学院、共1852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国际课程周学习。


a42bfbccdceda681189e96939659a78


今后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国际课程周”活动,继续邀请世界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专家教授来校开设优质课程,助推学校本科教育国际化建设步伐。学校将秉持更加开放灵活、务实高效的国际合作理念,努力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世界一流的互融共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妙和声中贡献自己的音符。(教务部、国际交流合作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