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管理会计案例成果展示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11:00:06  来源:   作者:  点击:

癸卯兔年,岁序更新。2月4日,“会计赋能 数智创新”——山西省管理会计案例成果展示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大会以“管理会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山西省国有企业管理会计优秀案例实践成果,为推动管理会计赋能山西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提质增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由山西省财政厅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7000人参会。


4c5bf223b8281c1f0dd40636b0c9133


开幕式由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成怀平主持,他强调:管理会计是推动会计职能拓展的重要抓手,在促进我省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借此次会议,将管理会计发展新举措更好地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蔡江泽,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分别致辞。蔡江泽副厅长认为:数字化技术为管理会计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发展理念为管理会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管理会计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必将成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田祥宇校长指出:山西财经大学作为山西省重点支持的六所“双一流”建设大学之一,将继续通过会计学院、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进一步繁荣管理会计研究,丰富管理会计实践,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和管理会计事业提供学科力量和人才奠基。


_DSC9627 拷贝

蔡江泽副厅长致辞


_DSC9675 拷贝

田祥宇校长致辞


351ec9341cb40ac039306e3fa911fcd

成怀平处长主持开幕式


蔡江泽副厅长为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贺颖奇教授、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颁发山西省管理会计特聘专家聘书。蔡江泽副厅长与田祥宇校长共同为“山西省管理会计创新孵化基地”揭牌。


_DSC9735 拷贝 _DSC9741 拷贝

_DSC9749 拷贝 _DSC9755 拷贝

蔡江泽副厅长为特聘专家聘颁发证书


_DSC9763

蔡江泽副厅长与田祥宇校长为“山西省管理会计创新孵化基地”揭牌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王立彦做了题为“聚焦央企高质量发展---总会计师和管理会计视角”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管理会计是央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企业管理会计发展提供了最新的学术视角。

优秀案例展示环节由我校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学术院长樊燕萍主持。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分别进行了优秀案例展示,贺颖奇教授、原红旗教授、支晓强教授和温素彬教授分别对案例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在肯定企业管理会计实践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对企业未来管理会计发展方向给出了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建议。


_DSC9961 _DSC0129 拷贝

_DSC0015 _DSC0079 拷贝

优秀案例展示


“政产学研助力管理会计协同创新”交流互动环节由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续慧泓主持,辛茂荀教授、贺颖奇教授、支晓强教授、王立彦教授、温素彬教授、吴秋生教授作为特邀专家聚集企业发展实践主题,就互动话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并与台下参会人员进行互动。


_DSC0293 拷贝

“政产学研助力管理会计协同创新”交流互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担当新作为。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开启管理会计领域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征程,成为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吹响山西财经大学2023年学术科研活动的新号角。(会计学院、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