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米子川教授当选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5: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6日,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统计学会章程》等。大会选举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担任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会议。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教授当选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米子川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等,积极推动我校统计学科融入国内外统计学界,坚持经济统计学的学科优势,坚持“多学科、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战略,树立“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声音”的学科形象。目前,统计学院已有20多名中青年教师在国际、国内学术组织担任理事以上职务或担任期刊编辑、审稿人等,为推动统计学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统计学会是全国性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学会成立于1979年,同年经国务院批准参加国际统计学会第42届会议,并被接纳为该会团体会员。我校统计学院是中国统计学会的单位会员,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参加学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并于2011年承办了中国统计学会主办的第十三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

(统计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