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 财大“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14:19: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引导山财学子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党委宣传部联合法学院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铮铮誓言,拳拳我心!12月4日清晨,宪法宣誓仪式在法学院支部活动室举行。学生们面向国旗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声激昂慷慨、磅礴有力,每一个宣誓人都热血沸腾,这些铮铮誓言也被深深地烙印在学生们的心底。



宪法游园,合影打卡。印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在我心,法治伴我行”等传递宪法精神的标语和形式各样的海报在校园各处张贴,不少学生驻足停留,合影打卡。这些海报横幅介绍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与含义,呼吁大家主动学习以宪法为代表的各种法律,学会依法办事、依法律己。

畅所欲言,与“宪”同行。12月伊始,法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畅所欲言享心得——我这样理解宪法”活动,很多学生积极参加,对着镜头讲述自己的理解。2021级法学三班学生班浚鑫说到:“如果把法律比作一张覆盖我国领土的大网,那么宪法就是这张大网的总绳,只有‘纲举’才能‘目张’,只有坚定地把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法与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法治建设才能‘更上一层楼’。”2021级法学一班学生冯競锐说:“宪法神圣,却也离我们不远,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宪法便开始保护我们。作为一名法科生,我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身体力行践行宪法精神并把它普及给更多人。”

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展示活动亮点和我校教育特色,浓郁了校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师生们在活动中既感受到宪法的肃穆庄严,也感受到宪法对于每一位公民的意义和价值。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重视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更好地发挥宪法宣传在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