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疫”线当先锋,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委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4 19:21:53  来源:   作者:  点击:

“老师们,下楼做核酸了!”

“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距离!”

“您慢点,我来搀您。”

“我来帮您找小程序。”

“我代您去买电。”

……

面对太原市来势凶猛的本轮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委以《共克时艰 关爱无限 ——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出“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力所能及贡献银发力量”的倡议。我校广大离退休人员坚决拥护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银发”力量、展示“银龄”风采。

“抗击疫情我在岗,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壮士暮年却初心不改,老骥伏枥仍志在当抗疫先锋。他们就是王季桃、周凤晋、贾登平、武净仙、王润栓等老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当“逆行者”,自愿加入平阳校区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每天早上7:30就手持喇叭,招呼大家下楼核酸检测,引导大家自觉排队,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一直到核酸检测结束。受他们影响,退休教授李云老师的老伴张淑萍,虽然不是我校退休教工,也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我们还不老,我们身体还硬朗,我们是党员,我们能发挥余热贡献微薄之力”,朴素的话语,彰显了老同志们的高尚境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职党员贾宏斌同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退伍军人和老干部工作者,在迎泽校区参与志愿服务,把服务对象主要放在老年人群体上。或是提醒按时核酸检测,或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检测点,或是帮助查看检疫登记信息系统,或是帮助隔离人员买电,跑前跑后,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中午12点,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话语不多、略显腼腆的贾宏斌用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展示了新时代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精心部署下,在全校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必将早日赢得这场疫情歼灭战的最后胜利!(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