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11-20 17:40:1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11月18日、19日, 我校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来自全校19个学院、研究院的80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研修。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卫平指出,举办国情研修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实人才工作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对我校办学定位、发展战略、任务使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的现实需要。


e990a7a65722e4809a8a8ab1a08a037


王卫平强调,青年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爱国情怀,做坚守育人初心的领航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青年学生打好思想底色,奠定成才之基。要潜心科学研究,做勇攀科学高峰的奋进者。认真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把科学研究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追求,在学术研究领域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不断带领学校青年人才勇攀科学高峰。要主动融入地方,做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积极参与山西人才智库建设,完善人才建言献策体制机制,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智慧、展现人才作为、体现人才担当。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优良师德师风的示范者。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大力培育高尚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本次研修班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实干担当育新人”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春雨教授、省委党史研究院二级研究员田酉如、省社会科学院研究一部部长梁正华,分别围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山西为例,谈我党在抗战时期的中流砥柱作用》《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重大战略探讨》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




 

研修期间,授课专家与学员们通过线上互动、微信留言等方式进行交流探讨。学员们表示,此次研修班选题精准、内涵丰富,理论水平高、针对指导性强,极大地提升了对世情、国情、省情的了解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形势的把握。在两天时间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秀平对研修班进行总结,并作了结业讲话。

(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曲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