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省政协委员卫虎林教授撰写的提案再获省政协表彰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5:4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省政协表彰了2020-2022年度的优秀提案、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省政协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促进我省优秀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提案》(第418号),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这是近十年来卫虎林获得的第四件优秀提案。


2022获奖.jpg


此次的获奖提案,是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卫虎林在提案中提出,企业家精神是一种稀缺资源,是创造财富的源泉。优秀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作为创新生态的一个部分,对一流创新生态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就我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以法治思维对待民营经济,致力于企业家成长的土壤和环境建设。二是划出明确的红线和底线,建立“亲”“ 清”新型政商关系。三是招商引资的同时,必须高度关注本土企业家的培育和成长。四是遵循企业家成长规律,建立健全企业家培训体系。五是拓宽参政议政空间,为民营企业家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六是在社会形成关心民营经济、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环境。


获奖.jpg


根据省政协有关规定,每届政协五年期间,分别在届中和届末对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表彰。在第十一届省政协期间,卫虎林撰写的关于《促进我省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体制与机制改革建议》(2015)、关于《深化我省高校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的建议》(2017)获得优秀提案。2017年,卫虎林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建议》,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以专报形式采用,并报中央领导。2018年获得省委统战部“2017年度党外人士《零讯》建言献策优秀奖”。在省政协2020年的届中表彰中,卫虎林撰写的关于《提升我省高校学科竞争力的提案》,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撰写的《关于对我省普通高校进行分类评价改革的建议》,获得省政协2021年度好提案。从2013-2022十年中,省政协共四次表彰,卫虎林均获得优秀提案。(党委统战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