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0 19:58:54  来源:   作者:  点击: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乐曲高奏,彩旗飘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11月8日,以“学习二十大,运动向未来”为主题的山西财经大学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坞城校区篮球场顺利举行。学工部、教务部、工会、团委、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DSC09910


此次体育文化节面向我校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设置篮球赛、乒乓球比赛、啦啦操精英赛、趣味运动会、体育知识大讲堂等多个具体项目分支,并在保留前几届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增设“健身我先行”网络打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元,赛程安排紧凑合理,努力推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强身体,促友谊”的良好体育文化氛围。

开幕式在龙狮协会精彩的舞狮表演中热闹开场,现场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声阵阵响起,由两名学生表演的雄狮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气氛。


40a0587368c3f6b67656234efd588af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王祎琛和裁判员代表张润淼进行了宣誓。

伴随着礼炮响起,校团委书记甄德酉宣布山西财经大学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体育学院的优秀运动员带来了篮球对抗表演赛。哨声响,赛事始,双方队员展开了激烈比拼。篮球场上梦想与青春碰撞,汗水与欢呼交织。比赛中队员个个雄姿英发,伴随着矫健的步伐和坚定的目光带球突破、对抗上篮、完美挡拆、精准投球,双方势均力敌,激烈交锋,哨声与欢呼声响彻篮球场上空,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篮球表演赛。舞蹈社团布鲁克林协会带着作品《布鲁宝贝》帅气登场,同学们在活泼动感的音乐里展现着健康优美的身姿,用炫酷的舞步、飞扬的汗水点燃了现场气氛,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让同学们赞叹连连。

开幕式结束后,篮球赛、乒乓球比赛、啦啦操精英赛趣味运动会等比赛项目陆续开展。“立信杯”篮球赛于当日正式开启,篮球赛旨在深化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诚信做人、廉洁做事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球场上,球员们的心中充满热血与激情,滴滴汗水闪耀着光芒,熊熊斗志燃烧在篮球场,种种信念凝聚成坚定目光。球员们在赛场上展现出过人的篮球技术,完美的配合,矫健的步伐、华丽的运球、紧密的防守。双方你来我往,实力不分伯仲。三场比赛最终由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男篮、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女篮、资源环境学院男篮赢得比赛……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中,来自各个学院的28支队伍将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进行分组循环和交叉赛淘汰赛制进行激烈角逐。


DSC00029

DSC09996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文化节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兴国”的指导思想,充分尊重大学生在体育锻炼活动中的主体地位,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推动团内和团外、校内和校外、课内和课外资源形成合力,探索促进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长效机制,推动在校园中形成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山财青年加强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奋力在新的百年征程中贡献山财青年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