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妙语连珠满堂彩  手册内容记心间

  博雅学院举办大学生手册“脱口秀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12:57: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财学子意气发,手册学习创新思。”11月3日晚,迎泽校区图书馆四层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博雅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手册脱口秀专场正在进行。一板一眼的规则条款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让学生熟稔于心。



10月份以来,以脱口秀来呈现大学生手册,这个创意引发了迎泽校区新生们的强烈关注,意气风发的大一新生们个个摩拳擦掌,精心准备,反复打磨,争相在盛会上亮相,“秀”出自我,“秀”出创意,展现出大一新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意无限的生花妙笔。各选手和在场人员对活动拭目以待,早早地来到现场准备,现场阵阵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而愉悦。

伴随着悠长和温馨的音乐,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下,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经济学院2022能源经济二班的马王浩同学一马当先,围绕学习生活,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学学习,势在必行的一段精彩绝伦的表演,抒发了他对大学生手册的理解与感悟。



来自经济学院2022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班的张翰、周云鹏、杨存珂、张明鑫四位同学另辟蹊径,通过漫才的形式和幽默风趣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捧腹大笑,形式新颖又寓教于乐,把大学生手册中宿舍建设主题表现得活灵活现。



经济学院2022能源经济二班的张誉琼同学以大学生焦虑手册主题,向大家揭示了自由有界限、自由有前提的道理。大学生手册中的规则和约束真真正正保障了同学们的自由。



经济学院2022能源经济二班的周龙强同学,以南方人对山财的初印象为切入点,在妙趣横生中表示要同大家遵守大学生手册中的规则,做遵纪守法的学生。



来自经济学院三班的陈果炎、贾志鸿同学别出心裁,分别从校园生活的南北差异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两个方面抒发了自己对大学的初印象,也把大学生手册的内涵融入其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全面展现了大学生学习手册的重要内容,新颖独特、效果显著,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大学生手册,严格加强自我约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博雅学院党委领导对此次脱口秀专场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广大学生: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厚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二是要以大学生手册为根本遵循,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守规矩、知行止、明底线、存敬畏,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自我监督的“四个自我”,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在未来四载光阴中成就理想,成就自我。

博雅学院党委领导和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团学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洪茜 杨顺帆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