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振明指导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9 17:59:44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教授兼院长、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振明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指导会。

陈振明教授在听取我校现有公共管理学科方向设置和学科建设规划的基础上,对公共管理学科方向的优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学科方向一定要紧扣国内外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前沿,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打破传统的学科壁垒,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发挥学校的整体学科优势,整合相近学科的优势资源,一体化推进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和前沿学科共同发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教授与陈教授就立足新文科背景,注重学科交叉和知识融合,依托学科搞好专业建设、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陈振明教授的指导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准确把脉学科前沿、优化专业布局、合理设置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点拨,对学科建设提档升级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提供了重要指针。



(公共管理学院 冯小俊 赵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