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高俐弘荣获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10-28 19:13:1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共推选出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0名。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高俐弘获评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

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由山西省教育厅组织评选,主要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辅导员,大力培养选树先进榜样,广泛宣传优秀事迹,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俐弘同志任辅导员以来,始终坚持将文化育人作为思政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根植三晋大地文化血脉播种思政教育的种子,坚持用文化自信“真钥匙”引航新时代青年新征程。曾获山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银奖等省级奖项5项,指导的育人活动多次受到教育部、团中央的表彰及媒体的报道,指导的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多项,所带的140余名学生主动投身基层就业,2018届毕业生谷涛荣获2022年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基层就业人物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聚焦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突发危机事件应对等工作,坚持为学生讲好抗疫思政课。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拓展辅导员成长空间,通过培育辅导员工作坊、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设辅导员培训学校、选派辅导员外出交流学习、打通辅导员职称晋升等方式积极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不断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积极促进辅导员从专职向专业转变。

(学生工作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