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新青年班”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0-26 09:40:5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青年班”师生热切关注,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信念、谈理想、谈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以昂扬姿态在新征程上展新姿、孕新机、谱新篇。 

“新青年班”班主任吕芳:求学上进、锐意进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时代青年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赛道上跑出财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青年班”班主任武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青年不仅应该将自身理想信念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结合起来,还应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中当好中国国际形象的传播使者,有效地向世界各国人民传播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成就、中国贡献等,还原真实立体的中国,展示中国良好国际形象。青年强,则中国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青年班”引导员吕娜: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蕴深远,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新青年班”引导员孙梦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接下来新青年班也要着力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世界发展融为一体,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时代新青年!

“新青年班”引导员程丹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深感心潮澎湃、使命在肩。报告中强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将用好自己的所思、所学、所研、所悟,教育引导“新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拓展全球视野,培养“破界”能力,不断开展更有价值和战略性的创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与国家和民族同向同行、携手共进。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杨可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新青年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青年,通过在新青年班的学习,观国际局势风云变化,从全球视野了解当今世界,增强跨文化的沟通能力,其宗旨契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才培养要求,增强了我不断学习与提升的动力和自信。

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李铭扬:我们有幸遇上一个伟大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时代的浪潮下,我们有幸成为时代的见证者,跟随时代的脚步走向世界。新青年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们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高璐:党的二十大报告勉励年轻一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青年班正是搭建了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来自一流专业的我们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我将在接下来的课程与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将自己塑造成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翟琬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服从维护党的领导,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作为,闪烁新青年的灿烂光芒。

国际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杜晓彤: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勇担时代责任,做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追梦者。正如二十大主题所点明的,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为中国的发展开拓天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青春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刘语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时刻谨记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少开空调,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制品,争做环保志愿者。点滴小事,汇聚文明涓涓暖流。我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雷淑敏:我的成长正处于中国快速发展的时期,无论是小时候中国经济开始快速腾飞还是现如今网络时代的到来,我都有幸见证,有幸参与,有幸体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下,我们的社会生活稳定运行,个人发展依旧充满许多机会,我很庆幸自己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将珍惜机会,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刘禹彤: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标杆,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李正浩: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人就该自觉担起身上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兴盛贡献力量。我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主旋律,大步向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绵薄之力。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武晨曦: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新青年将把为国家奋斗作为己任,心怀理想俯身自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去搏一片时代的天地,去创一番国家的繁荣。

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曾洁: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学习二十大精神于大学生而言是重要的,对新青年班的同学来说更是如此。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新青年班的我们要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培养全局观念,树立大局意识,拓宽国际视野,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展现中国青年的风貌,走在时代前沿,助力国之发展。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张江钐: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努力沉淀,多读书,了解所学专业之外的东西,力求全面发展,为日后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夯实基础。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王旭: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让我们看到一个发展的中国、开放的中国、拥抱世界的中国、让人欣喜的中国。二十大发言人说,“不论世界如何变化,中国开放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动摇。”中国将会在开放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开放的中国需要开放型的人才,开放型的人才需要具备专业的素质。我很感谢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的培养,让我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我对我的未来充满信心!

法学院法学专业谢蕊矫: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理解了其中所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观念的深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感到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学习,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用自己的青春热忱报效祖国的期盼与学校的培养。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办公室 程丹蕾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