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艾瑞深校友会发布202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排名

我校位列全国双非高校第25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5:46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艾瑞深校友会发布了202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排名,我校位列全国双非高校第25、全国高校第70、全省第一的成绩。



艾瑞深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是呈现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状态的数据统计展示平台。2017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在国内率先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指标纳入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指标是体现中国大学思想教育工作水平与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指标。评价体系中全国高校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组织,每年评选10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由教育部组织,每年评选10-20人。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工作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果。2022年开始被增补为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研究分会理事单位,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被推选为理事会理事。陶陶获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九届全国高校年度人物提名奖;陈霞获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年度人物提名奖。王振峰、陶陶、陈霞、陈思静分别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打造的思政育人项目入选教育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项、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

(学生工作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