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山西财经大学第六届房地产营销策划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6 11:45: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在校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实践活动平台。10月25日下午,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教研室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山西财经大学第六届房地产营销策划大赛在修德楼202阶梯教室举行。山西易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研发部总监、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教师出席活动。



学院副院长荆树伟回顾了上一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今年大赛前期备赛情况、大赛的目的和意义。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2020、2021级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管理科学、资源环境、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专业的15个小组、70余名同学参加。经初选后有8个小组37名学生进入最后答辩赛。比赛赛题完全以真实地块开发项目为任务,参赛选手以实战状态完成开发与运营方案。比赛邀请国内知名房地产策划机构2名策划师和5位专业导师担任评委。经过答辩赛,最终3个小组脱颖而出,获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通过提交包括市场分析、产品定位、产品设计、创新特色、营销策划等内容的策划方案和答辩两个环节进行。答辩环节,各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委会设定的任务书,进行了市场调研、数据收集分析、市场分析、客群定位、产品定位、价值亮点、营销方案、促销方案、活动策划等各项主题工作。在比赛现场,各组选手制作了精美的文案、流畅的视频,并进行PPT展示,回答评委们的提问。最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教研室王秀燕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从方案设计逻辑性、策划分析的精准性到测算数据的严密性等一一详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比赛圆满落幕。

大赛自开展以来,同学们热情参与,参赛率达到90%以上,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企业评委的认可和青睐。本次大赛旨在校企联动共促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提升高校相关专业课程的产学研用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本届大赛以房地产策划为方向,以数据分析与应用为特色,要求从房地产行业实际业务出发,对真实行业大数据资源进行深入理解、分析和应用,结合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求,提出“智慧化”不动产行业解决方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和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选拔赛,有助于检验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已成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通过项目驱动的模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指导教师也在此活动中跟踪房地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趋势,调整和更新课程内容,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探索等环节注重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易居、碧桂园等20余个机构建立实践教学合作关系,促使师生协同开展专业实战指导和训练,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操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背景下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满足用人单位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人才的迫切需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