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

发布时间:2022-10-01 10:44: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天是新中国73周年华诞。清晨,山西财经大学在坞城校区体育场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祝福伟大的祖国!

 


时针滑过七点,国旗班队员们风雨无阻,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脚步铿锵有力,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前。肩上扛着的,不仅是一面五星红旗,更是国旗班队员们以生命护卫国旗之尊严的庄严使命。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展旗手高高扬起国旗,“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国旗班队员们敬军礼以致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体育学院雷金辉同学说:“作为一名升旗手,很荣幸能够担任本次升旗任务。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当国旗升上顶的时候,心中的波澜达到极致。我们将对国旗和对国家的热爱,通过另一种方式表达出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周劲帆同学说:“在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雨,也愈演愈烈。国歌声,雨声,交相呼应,好像也在欢度着国庆,呼唤着我的心中激动与感怀。祖国母亲如今的强大,是一代代先辈用革命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岁月静好,更是前人不可触及的梦想。此刻,我站在升旗现场,唱着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升到了顶端,在心里默默献上我的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文/王艺颖

图/门安喆  杨博雨  李梦霖  孔卫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