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团委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助力学子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16 19:40: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们积极落实校党委、校团委的号召,对大学生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学子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尽早确定服务对象,与其保持沟通,摸清学生的考研或就业意向,根据学生的具体就业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就业方案,进行全方位、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内容包括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流程和就业心态调整等实质性指导服务,使大家临毕业时不迷茫、不恐慌,更从容、更坚定。”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讲到,她今年已帮扶2022届4名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新学期她将与近两年贫困毕业生结对,继续做好团干联系团员以及就业帮扶工作。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学校、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校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初向全体团干发出“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用心用情做结对帮扶”的再动员,号召动员每名团干帮助4—5名毕业生就业。全校共青团干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校友资源,千方百计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扑下身子主动与帮扶学生联系沟通,真正了解学生想法和工作需求,与学生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把准学生迈入社会的切入点,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全校26名团干部通过就业结对帮扶和推荐西部计划共帮助解决就业人数近150人。

与此同时,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主动对接,利用“团团微就业”平台建立了线上就业帮扶联络渠道,为学校毕业生搭建线上求职渠道、提供线上就业资讯。通过生涯规划咨询、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创业活动和就业专题讲座等方式,帮助毕业生构思就业预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有效破除了“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并帮助毕业生解决一些亟需的生活问题。

今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把“团干联系团员”与“就业结对帮扶”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早结对、多指导、真帮扶、见实效”的思路继续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把帮扶就业工作前置,主动与低年级学生结对,和帮扶学生交朋友,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尽早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及时准确地传递“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专招”等基层就业项目信息,助力学生成才成长,帮助更多学生顺利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