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运动会志愿者特辑 | 炎炎夏日,幸好有你

发布时间:2022-08-16 19:1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志愿路上,不言辛苦。”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进行,参与本次赛会的75名山财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用饱满的热情投身赛会各项志愿活动。

按赛会需要,根据不同的岗位分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从检录到入住,从赛前到赛后,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不同岗位志愿工作吧!

防疫检查组-----为严格落实大赛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用手中的测温枪配合消毒液对前来检录的教练员、裁判、运动员等人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并结合健康码、行程码等筑起赛事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参赛人员报到资料核验组-----资料核验包括参赛人员身份证明、疫情防控承诺书等在内的核验工作,旨在汇总确保参赛人员顺利参赛的必要资料。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路畅同学说到:“在报到资料核验工作过程中,需要严格按照要求提交资料,但报到时各市队情况各不相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教练员进行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老师报告,在老师的指导沟通指导下,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完成。”



物资整理搬运组-----一方面志愿者协助制定物资配送数量计划与分配方案,当物资到达点位后,立即搬运、归纳、统计,与时间赛跑,快速有序发放,保障物资到位。另一方面按照“科学统筹、按需分配、节约利用”原则,全力保障赛会各单位物资需求。尽管物资整理搬运的工作或许是所有志愿者工作中最费体力的工作,但所有人都没有为此有过一丝的怨言,凭借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任劳任怨的精神,尽最大的努力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随队接待组-----赛会参赛人员来自不同市、学校,为方便每个参赛单位有序高效的进行报到入住等系列工作,随队接待组的设立显得格外重要,他们是与参赛单位面对面对接的第一线,在信息传递与流程引导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裁判组-----赛会顺利开展离不开场内裁判组的有序公正执裁,裁判组志愿者们分别在助理发令员、检查裁判员、赛后控制中心裁判员、场地器材裁判员等岗位分工合作,帮助主裁判和裁判员合力完成场内和赛后的执裁工作。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2班郑杨帆同学讲到:“裁判培训结束后我们分组到场地进行了实践,虽然只是个辅助工作,但是在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裁判长的认真与负责,大家积极配合,一切都很顺利。”



本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全部由体育学院学生承担。无私奉献汇聚你我点滴力量,环环相扣助力赛会顺利举办。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他们始终向外展示着热情、阳光、积极的青春风采,也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