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山西财经大学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7-29 09:45:3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师生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



王拥军强调,要充分认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切实增强高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他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争做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笃学力行、本领过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时代新人。

王拥军要求,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要始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听党话、跟党走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正确学术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讲清楚,把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讲透彻,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深刻,淬炼用好听党话、跟党走的锐利思想武器。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方针,全力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引导教师提高政治意识,做信念坚定的领路人;加强师德建设,做品德高尚的领路人;注重能力培养,做心怀“国之大者”的领路人。要始终把创建清廉学校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压实清廉建设责任,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服务教师学生主体,营造清廉建设氛围,努力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风清气正环境,着力打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生态。他寄语师生要把“天下事”和“少年心”结合起来,把“大时代”和“大格局”贯通起来,把“真本领”和“好身体”融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丁耀武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授课是王拥军书记5个月来第二次亲临我校授课,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和指导性,既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省“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决策部署的一次专题宣讲。王拥军书记对学校提出“四个始终”、对青年学子提出“三个争做”、对教师提出“三个领路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把握和践行党的宝贵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工作,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教授了方法,提供了指导。

丁耀武表示,学校将全力贯彻王拥军书记指示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完善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架构,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统筹安全与发展,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决守好财大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思政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