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法学院紧跟形势不断充实完善思政工作“阵地群”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5:52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思政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主持,分析研判了学院当前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以丰富思政工作内容和创新思政工作方法为主题,不断充实完善学院思政工作“阵地群”。

 

7.jpg

 

夯实爱校荣校教育的“前沿阵地”。学院制定了《法学院学生爱校教育实施办法》,把爱校教育以规章制度的形势固化下来,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校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不断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法苑学子要以优异的专业成绩、优秀的道德素质、优良的处世作风,传承财大精神,铸就学校辉煌,做荣耀山财的模范,做宣传学校的示范,做爱校荣校的典范。

守牢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阵地”。学院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作为当前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学生养成生活和卫生习惯,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两米线,不吃生冷,不熬夜,适度锻炼等。教育学生充分理解支持国家的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理解支持学校“非必要不出校”的管理措施,不点外卖,减少网购,配合好学校防疫工作,按时填报健康情况。教育学生以政府部门和学校的通知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延伸学生判断能力的“教育阵地”。学院把提升学生的分析判断能力作为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潜移默化,不断提高学生的独立思考的能力,教育学生成为一个智者,一个“谣言止于智者”的“智者”,做一个聪慧的人,做一个懂分析会判断的人,做一个有辨别力的人。

(法学院 王振峰供稿)

 

 





热点新闻